公告在此 注意
歡迎光臨天穎的真我日記 希望大家玩得開心...歡迎留言

如未曾終止 仍然未曾開始 我跟你的故事
停住流星雨 停住了偶遇 停在心底深處
你寫過的詩 你每一串心思 還在無聲暗示
曾浪遊幾次 來日都可相依 便寄望無限次
(節錄自 定鏡 林峯FROM 2010(COME 2 ME) )


一月二十六日 一個對我來說很特別的日子
26歲生日快樂, 琵亞諾!

終於還是走到這一天,小菁很體貼的提早一天幫我過生日...爸媽也沒有過問我的去處,只是要我今天早一點回家,
畢竟明天還要一早搭飛機去南部。房間裡的東西都已收拾好也打包了,信也已經偷偷寫好了而且算好了時間寄到子楓家...

'鈴鈴'電話響了
'亞諾,我在門外了,記得帶傘,外面雨有點大呢...'
'知道了...' (大雨的早上成為離別你的開始也蠻妙的)

車上
子楓貼心的把車裡的空調溫度調高,又從儲物格拿出了薄毯給亞諾放在膝上

‘今天想要去哪?你是壽星你做主…’
'能去海邊嗎?很想去看海哎..'
'今天下大雨哎, 不會很濕嗎?'
'不會呀,還蠻有另一種味道的' 

你覺察不到我眼裡那種思念 那種孤獨
和你一起走的這段日子 很短也很漫長
短的是時間
漫長的是感覺
這片海承載了我對你的喜歡 
也將承載我離開你的悲傷

海邊

'雨變小了!~'終於車子駛到海邊 冷冷的空氣從車窗灌入 深呼吸一口氣準備推門下車
'不要出去好不好, 我有事想跟你說...'被抓著的手冰冷得可怕, 子楓的心也往山谷直直落下
'可是我想下車走走哎...'
'好吧可是...'
'我想淋淋雨哎...可以不撐傘嗎?'
'好吧...壽星最大'

下車不撐傘 小雨淋濕了頭髮, 也讓我把情緒整理一次

'所以你要下雨來海邊的理由是?'
'你不覺得很浪漫嗎?'
'浪漫?'
'對阿...'跟自己喜歡的人在雨中漫步不浪漫嗎?就算是最後一天, 也是一個很漂亮的回憶吧!
'跟我?'
'不一定跟你哎...'
'你敢不跟我來嗎?'
'為什麼非要跟你來?你又不是我的誰!'
'因為我喜歡你,琵亞諾!無論你是男的女的是誰都好,我杜子楓都只要你一個...'
'杜子楓...你...'上天 謝謝你在我離去以前, 能聽到你說出口的告白, 遺憾的是 我卻無法回應你的感情...縱使我也愛著你
'我也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喜歡上你, 但覺得跟你一起很舒服, 就像是魚遇到水...又或是像天上的雪總要落在地上一樣...我們不要再做哥們,好不好?'
可是我比較喜歡跟你做哥們哎,怎麼辦?'
'呃...你...你說真的哦?'
'你...要不要明天再問我一次這個問題,杜先生?'脫下已被打得透濕的假髮, 亞諾撥了撥微濕的頭髮笑道

子楓看見脫下假髮的諾, 發現自己的鬼遮眼技能點滿了。他竟然完全沒察覺亞諾是女生, 所以沒有亞琪 一直都是亞諾...阿...上帝那我前面這2個月是山朋水貴什麼阿!!!!!!!!!!!

'杜子楓,看到我太漂亮傻了啦?我說...你要不要明天用對女生的告白方式再問我一次?'
'啥?明天再問你一次哦?'
'對阿...你不覺得現在講有點浪費嗎?雨停了又難得來到海邊的說...'諾笑笑的說, 眼神裡有無法假裝的喜歡和悲傷 
'好吧, 真拿你沒辦法'摸了摸諾的髮旋, 子楓笑道
'我很喜歡海, 喜歡它帶給我的平靜, 也喜歡海浪聲, 能讓我放鬆心情...你呢?你喜歡大海嗎?'今天開始 我喜歡大海的原因還要多加一個, 因為我是在海邊被你告白的
'我沒有喜歡不喜歡哎...'
'所以你被海水淋也會感到幸福囉...'拱起一坏海水, 淋到子楓身上
'琵亞諾, 該死的, 你不要以為你是女生,我就不敢弄你哦...'
'我才不會管你...你一向都沒把我當女生呀'

兩人在海邊互相追逐, 天色開始慢慢的變暗, 黃昏的太陽也開始落下來, 把海水染成一片橘金色

'不玩了, 杜子楓, 我好累哦...'亞諾舉起手投降
'好啦...'
'坐這裡陪我看夕陽...'一屁股坐在海邊的石頭上
子楓卻一把抓住了亞諾把她擁入了懷中...

'來我懷中看不會更好嗎?'

'杜子楓, 你...你放開我啦..'
'我說過我一輩子都不會放開你的, 所以別妄想逃走!我說過要是你敢再消失不見, 我就不知兗自己會做什麼了...'
'好啦, 別要疑神疑鬼啦...'只能打哈哈的應付過去, 要是讓你知道我又會不見下場...

靜靜的看完夕陽, 兩人一時讓晚風包圍了全身 冷冷的...

'哈嚏'
'我就說不能下雨出來, 剛又玩水, 你會冷病的!'
'好啦好啦,我們馬上回車子上不就好了嗎...囉嗦哎'

車上
子楓馬上把車子上的暖氣開到最大, 然後把薄毯披在亞諾身上, 手也不斷抓著放到咀邊呵氣
'子楓..'
'什麼?'
'上次你不是說過你最愛吃某家店的粥嗎?'
'對阿,你想吃嗎?'
'嗯...冬天吃點暖的也比較驅寒不是嗎?'
'可是那家是外賣店...'
'我們可以在車上吃阿...'
'好吧, 真拿你沒辦法...'

粥買了回來, 卻只有一碗...

'不關我的事阿, 就最後一碗魚片粥...其他都賣光了'子楓嘟著咀說
'我又沒說什麼, 我很餓哎'
'你就好好坐著, 我來餵你'一匙粥不滿, 卻溫暖了兩個人的心
'好吃, 我還要...'
'你哦, 真像個小女生哎...'
'我也只有在你的面前才真的像個女生好不好, 遇見你之後, 我都不男生了...'
'所以 我是特別的?'
'對啦對啦!'諾也把粥餵進了子楓的咀裡

不知不覺 粥很快就吃光了,吃完了子楓買粥時順便買的感冒藥,
亞諾在椅子上閉眼休息, 用眼睛的餘光望著子楓駕車的側臉
很快子楓就把車駛到亞諾門前
他低下頭 就如前次一般低著頭看著亞諾的睡顏
只是這一次裝睡的亞諾一秒就睜開了眼
眼眸倒影著彼此的身影 終於亞諾還是鼓氣了快速了輕吻了子楓的咀角

'記得明天來接我上班, 晚安了! 杜子楓!'像是害羞的女孩, 亞諾飛快的下了車便進入了家門
但門一關上,便順著門滑坐在地板上
崩堤的眼淚一滴一滴弄濕了身旁的木地板, 心痛強烈的侵襲亞諾
'再見了 再見了...子楓...如果有緣'

第二天早上, 帶著愉悅心情打算再次告白的子楓來到了諾的家
迎接他卻是打開的大門和已經不見傢俱的客廳,他馬上衝進諾的房間, 卻發現房間的衣物隨著主人消失不見
他不停的撥打亞諾和琵爸的手機, 卻一直顯示為空號
他慌了, 他跑去找楚醫師, 卻被告知沒見過亞諾, 他想打給范小菁, 卻發現自己並沒有她的聯絡方式

他突然發現 亞諾前一天所有他覺得怪的行為 原來是向他道別...

他假裝不了 她也假裝不了

(假裝不了...你說愛我的那一天 完)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孟天穎 的頭像
孟天穎

天穎的真我日記

孟天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訪客
  • 期待續集
  • 九恩
  • 嗚…眼淚流不完啦…